江柏柯

高三一轮了 等我回来还债。

跳坑极快人士。

【叶王】风居住的街道(3)

*合法养孩子。
*卡了一会儿,大概ooc

字数:2029字

3.

  
  
  
  
  
  
  
  王杰希和叶修在吃饭的时候讨论了一个问题。
  
  “你以前待着的孤儿院在哪儿?”
  
  “我不想回去。”
  
  “我得帮你把户口迁过来,学必须得上。”
  
  两个人答非所答,问非所问。对话干的像锅巴一样,这样的用餐气氛可不是很好。
  
  “吃饱了吗?”俩人走出来餐厅还是王杰希开口打破了宁静。刚才点的菜他不知道叶修喜欢吃什么,菜色麻辣清淡都有,搞得俩人都满头大汗。
  
  “饱了。”叶修应了声,漫不经心的拿自己衬衫下摆擦擦脸。
  
  王杰希制止了他这一行为,并用刚才从餐厅带出来的纸给他擦干了脸上的汗。
  
  叶修身高长的不快不慢,现在也只不过一米六一米五的样子,王杰希给他擦脸都要垂着头。
  
  “大眼儿,”少年被他捏着脸,现在正仰头看着他,眼神意外的亮亮的。“你像不像在照顾女朋友?”
  
  “小小年纪,想什么。”王杰希拍拍他的头,不轻不重的。虽然对叶修这称呼很介意,但考虑到叶修表明不会给别人起外号。气氛到是因为这么一来回缓和多了。
  
  “现在去剪头发。”
  
  
  
  
  
  王杰希倒是没想给他剪板寸,让理发师简单修修就好。他去了经常去的店,理发师还以为自己熟悉的年轻顾客早就结婚生子了,外表看上去不像啊。
  
  “我弟弟。”
  
  正好叶修闭着眼睛安安静静的给人剪头发呢,王杰希和理发师唠了两局。
  
  王杰希也顺便给自己树立了好形象。
  
  修了修头发,王杰希感觉刚养的小崽子特别的顺眼。 他揉了揉叶修的头发,给他拍拍后脖子的头发渣。
  
  明明只过了一天,王杰希却感觉过了好几年。
  
  一天多出来个儿子一样的你敢信?
  
  回家路上王杰希也给叶修买了不少东西,衣服下午都买过了,也就买了些吃的喝的洗漱用品之类的。多出一个人洗发水沐浴露什么的王杰希倒是不担心,大瓶的用一个就好了,毛巾浴巾准备齐全了是个问题。
  
  他还顺路给叶修买了手机。
  
  反正这段时间可以说是叶修的假期了,家里也有电脑,有吃有喝。而自己还有工作,沉迷游戏的话还是能晚上下班给矫正过来的,实在不行送去补习班或者兴趣班。不过补习班王杰希不想考虑,不如自己在家教他。
  
  所以说半天时间,王杰希为了自己的一时决定想了很多。
  
  计划里满满都是叶修。
  
  
  
  
  
  “明天我必须得带你去一趟那个孤儿院,想和我生活户口和学校得给你定了。”王杰希开了家门。对了,还得给小崽子配把钥匙。
  
  “哦。”这回叶修意识到不是要赶他走,毕竟吃穿住行用的东西都给他弄好了。毕竟这个年纪叶修也没觉得王杰希说的什么学校啊户口啊多么多么重要。
  
  说白了还只是一个12岁的小屁孩。
  
  而要到睡觉的时候王杰希才意识到他三室一厅的房子是多么糟糕。
  
  毕竟他没想过要和另外一个人生活,卧室就个单身床,另外俩房间分别是书房和储物间。找时间还得把储物间腾出来给叶修做卧室。今晚还得让少年和他一个床挤挤。
  
  “自己洗澡,洗好了出来头发我给你吹,睡衣搭凳子上了。”王杰希拎着叶修换下来的衣服嘱咐了两句浴室里的男孩。
  
  自己就趁着男孩洗澡的时候备备课,其实快到期末了就是复习,耶没什么好备课的。
  
  半个小时。
  
  
  “大眼儿。”叶修洗好了出来叫他,边套衣服边往书房走,倒是没忘了拿吹风机。
  
  书房门开着。王杰希揉揉聚精会神下有点疲劳的眼睛,起身给男孩用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擦擦头发,拉着他往卧室去。
  
  “明天早上我走的早,你把买的面包吃了,中午我来接你去孤儿院。”王杰希给他吹着头发,也没管吹风机聒噪的声音,说着话。
  
  叶修点点头,嘴里叼着饼干任由王杰希摆弄头发。
  
  吹干了的头发被王杰希扒拉两下定定型。
  
  “晚安。”他听到王杰希说。
  
  “晚安。”
  
  他也回应了。
  
  窗帘被王杰希拉上的滚轮音伴随着合眼。
  
  今晚会是个好梦。
  
  
  
  
  
  王杰希快七点的时候出的家门。住的地方离学校不远,他也没着急,把叶修吃的东西给人放餐桌上才走的。
  
  而对于叶修来说就相当惬意了。
  
  睡觉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餐洗把脸,玩手机玩电脑都可以。不用跟那孤儿院的破小孩抢玩具之类的,他觉得可幼稚了。 而且听王杰希说他还有一个月多的假期,别提有多开心了。
  
  而王杰希下午请了半天假,中午带他在外面吃了饭才往孤儿院去。
  
  叶修一直很聪明,记忆力很好,不会不记得悲惨童年在哪儿发生的。
  
  那孤儿院看着有年头了,王杰希没有朝这边来过也没有注意过,要不是遇到了叶修。
  
  王杰希车停在孤儿院门口,带着表面上漫不经心其实有点小紧张的叶修走了进去。
  
  “我要收养这个孩子。”
  
  王杰希找到了院长。
  
  院长显然对于重新出现在面前的坏孩子叶修很惊讶,至少面部表情告诉了王杰希他的震惊。
  
  “王杰希先生对吧,您要收养这个孩子我们没意见,但你未满30岁你看这……”
  
  “在公共场合下丢弃未成年孩子……” 王杰希完全不在意院长的眼神。
  
  “行行行您收养它吧,姓叶的俩孩子命倒是都真好。”院长看着叶修的眼里已经不仅是嫌弃了。
  
  叶修倒是没什么表态,你爱看看呗反正不会少块儿肉。
  
  而后面繁琐的事王杰希以优越的人脉关系处理的井井有条。
  
  叶修在王杰希处理事情的时候又逛了一圈从此再也不用回来的地方。
  
  他看到了一个女人在教个小女孩写‘家’这个字,那个女人叶修熟的不能再熟了,她对叶修的嫌弃比上院长只增没减。
  
  家。
  
  他又逛了一会儿听到王杰希在叫他就跑了回去。
  
  那人握住了他的手,带他去门口,也不是礼貌的朝院长示意。
  
  叶修也紧紧回握住了王杰希的手。
  
  紧紧的。
  
  

评论(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