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柏柯

高三一轮了 等我回来还债。

跳坑极快人士。

【叶王】风居住的街道(4)

*叶氏兄弟相认。
*现在叶修是少年时期,攻受不明显,但一定记住是叶攻。

字数:2436字

――
  
  
  
  
  
  
  “在家好好待着,”王杰希习惯性的揉揉少年的头发,把他手机拿出来,指指通讯录。“找我打这个号码,最好不要出去。”
  
  毕竟这地方不是什么四合院之类的,21世纪的社会,每个人多很忙,人多眼杂没人帮你照看孩子。
  
  “行,听你的。”叶修揉揉眼睛,语气里的慵懒简直藏不住。
  
  现在王杰希听着少年的声音还是清脆的,估计过几个月就要度过公鸭嗓阶段了。
  
   王杰希任教的学校离家不远,是个初中。赶上六月份,快中考了,他带的班是毕业班,这时候大多是自主学习,王杰希也比较轻松。
  
  这个时候的天气又热又闷,对准考生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毕竟到这个时候该会的都会了,不会的也学不明白了,就是熬日子,到头了就胜利了。
  
  一般他午饭都不会在学校食堂吃,叶修没来之前也如此。尽管这个学校好,但也没说伙食好,老师吃的也和学生差不多,萝卜蔬菜,清汤寡水。 这下中午时间基本上都回家和叶修吃了,王杰希不怎么做饭,买饭买菜和叶修吃得津津有味,叶修也会考虑到他下午上班的原因听话的收拾碗筷。
  
  还有十几天中考,晚自习也没怎么开了,学生放学的也早,老师下班的也早。
  
  等晚上回到家王杰希就不让叶修玩儿游戏了,会帮他预习预习初中的课程,天太热的时候就让他洗洗澡早点睡觉。
  
  王杰希把家里的小瘦崽子的饮食习惯调好了,身体也不像刚带回来那什么不好了,玩儿游戏都敢和他顶嘴了。
  
  还有两天中考的时候,毕业班拍照那天,王杰希还把叶修带去学校了,美名其曰体验环境加上体验心境,毕竟差不多三年后叶修也要站在这儿,和师长拍照。
  
  看到叶修跟着他们班主任进办公室里,还等着找老师拍照的那几个小女生也围了过来。
  
  王杰希可以说是他们学校最帅的男老师了,还年轻,虽然有点大小眼,但一点都不妨碍他腿长腰细颜好。请求和他找毕业照的同学也挺多,办公桌旁边围了好些。叶修当时还有点瘦,不高不矮的身材腿还挺细,长的也有点帅,自然也被那些女同学邀请一起拍照。
  
  “王老师,这小帅哥跟你什么关系啊?”有几个女同学照完照片还问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
  
  “我是王大眼儿老师的弟弟。”叶修被几句小帅哥吹得飘飘然,问王杰希什么问题他都要搭一嘴。
  
  这话一出几个小女生就乐了,在班里可没人敢调侃王老师。
  
  “叶修。”王杰希瞥他一眼。“我怎么和你说的?”
  
  “我错了。”叶修小同学自知说错话,认错的也快。
  
  在外面要懂礼貌。
  
  “好了,集体照在操场上也照完了吧,都早些回家复习功课。我回去考场的,这你们也听广播知道了,考试而已,不要担心。”
  
  “谢谢王老师。”
  
  潮气蓬勃的学生声音清亮,齐刷刷的向他道谢。
  
  “我也想去。”叶修说着。
  
  “去哪儿?”
  
  “和大眼儿一起去给他们考试加油助威啊。”
  
  “你起得来床吗?”
  
  “王老师您真是一针见血。”
  
  不过叶修知道,既然他想去,定了闹钟起不来王杰希也会把他拽起来,毕竟他闹钟威力有点大,声音能从他房间传到王杰希的卧室。
  
  
  
  
  
  
  
  叶修来这儿就后悔了,中考考场乌压压的人群挤来挤去,早餐都要挤出来了,王杰希的车也不能开进去。
  
  不过他看到了也有那么两三个聚堆儿的抽烟之类的。王杰希跟他讲如果他这样就打断他的腿,但后来叶修烟也抽了大逆不道的事儿也干了,王杰希也没打过他。
  
  天气真的热。
  
  王杰希带着他到他们学校要集合的地方,照顾到他的学生还会鼓励他们几句,等他们进了考场他就带着叶修去别的地方转悠去了。
  
  王杰希打算等放假了带叶修到处走走,假期和旅游是必备的,可王老师以前还没这么觉得。
  
   中考考场周围的饭店在正常吃饭时间都人山人海,在碰上旁边有个大商场,简直嘈杂的不成样子。
  
  “大眼儿,”叶修坐在他面前啃鸡翅,嘴里不闲着的跟他搭话。“我们回去吧,这天这么热。”
  
  “是谁吵嚷着让我带他来的?”王杰希把叶修手边的可乐拿来喝了一口,回应着。
  
  叶修嚼着鸡翅,有点口齿不清的说:“我后悔了。”
  
  “我可没教你这么随性子。”王杰希说。
  
  “大眼儿你为什么不找对象啊?”叶修小同志打算转移话题。
  
  “我要是找对象就不养你了。”王杰希给他那餐巾纸擦手,没介意小同志青涩的话题转移。
  
  “那你还是养我吧。”叶修小同志放弃了对话。
  
  “吃完回去,好好吃饭。”王杰希去买单,嘱咐了一声。
  
  叶修点点头,埋头认真吃饭。油渍麻花的啃了一嘴。
  
  “……叶修?”
  
  叶修隐约听到有人喊他,合计这地方除了自己的赡养人没人认识他,觉着是幻听就没回头。
  
  直到有个人试探似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找错……叶秋?”叶修漫不经心的回头,看见和自己长的奇像的人惊讶的睁大了眼睛。
  
  王杰希正巧拿着钱包回来就看到这一幕,要不是以对叶修的熟悉他差点没分出来哪个是他家小崽子。
  
  “大眼儿!”叶修注意到王杰希,猛地站起身。
  
  王杰希拍拍叶修的后背,示意他放松。
  
  “你好,我叫叶秋。”叶秋懂礼貌的介绍自己。
  
  王杰希点点头,听着名字应该是跟叶修有什么关系。“我是叶修的哥哥,他的监护人。”叶秋看着也挺小,不过这个年纪大人说话也能掺和了,而且看着叶秋也没怯场。
  
  “我是叶修孤……那个地方的弟弟,比叶修被领养走的早,今天陪我家里的哥哥考试,没想到能遇到叶修……”叶秋挠挠头发,说话倒是很稳重。
  
  王杰希看了一眼自己旁边的小崽子,可能在孤儿院生活时间长的孩子都很成熟。
  
  叶秋的妈妈也注意到了这儿,过来聊了起来,倒是双方都没触及孤儿院,怕是那地方给孩子留下的影响都没那么好。 叶秋妈妈给王杰希留下了联系方式,表示有时间可以让叶修来找叶秋玩,正巧暑假都不忙。 还聊了好一会儿,叶秋妈妈得知王杰希才22岁还惊讶了半响。
  
  但王杰希看叶修貌似都点不耐烦,就和叶秋聊了几句就不说话了。
  
  王杰希也就再聊了几句就终止了话题,表示要快点回家处理事情。
  
  王杰希揉揉叶修的头发,和他说:“跟阿姨说再见。”
  
  “阿姨再见。”叶修小同志倒是很听话。
  
  叶秋朝叶修摆摆手,转身和妈妈走了。
  
  等到叶修跟王杰希出餐厅坐上车的时候他情绪都不太对,王杰希也没说什么,等着小崽子自己开口。
  
  “大眼儿,为什么没早点找到我?”
  
  “那你为什么不早点跑到海洋馆。”
  
  “你也没早去,我也不想早去。”
  
  “那还说什么?叶修,我现在是你的监护人,你不在孤儿院了,知道了?”
  
  “知道,王老师的恩情叶修无以回报。请求王老师回家别给我讲题。”
  
  “驳回,明天收拾收拾行李带你去玩。”
  
  
  
  

评论(4)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