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柏柯

高三一轮了 等我回来还债。

跳坑极快人士。

【叶王】风居住的街道(2)

*养孩子是个技术活。
*ooc是我的,我担着。

字数:2176字

2.

  
 
  
   
  
  王杰希到是没心情再看这看那儿的了,带着俩孩子就出了这乐园。
  
  正值下午两点,外面还是乌压压的人群,浮躁的空气没让他们的热情减少半分。
  
  当然不会再有人像王杰希这样捡到孩子了。
  
  王杰希是开车来的。身为一个年轻有为的老师,他还是有能力买个车弄套房的,况且是来玩儿的,他没打算带着孩子坐公交。
  
  “现在说吧,”王杰希歪着身子给叶修系好安全带,少年执意要坐在副驾驶,他也没办法。“你家在哪儿,我送你回家。”喻文州家小孩安安静静的抱着乐园纪念小海豚瞅着他,好奇可爱的样子。
  
  叶修侧着头看他。“我不回家。”
  
  “那我把你送到警察局去,等你父母。”王杰希插了车钥匙发动车子,也没偏头看少年什么表情。
  
  叶修确实因他前半句话一出紧张了许多。
  
  反正都上车了,他是想赖着这人跟着回家的。再回到那地方,他想都不要想。
  
  “我没有家,孤儿院待了好多年了,”少年夸大了语气,但怎么听怎么漫不经心的。“今天那些大人组织活动带我们来这儿。我掉队了,他们没管我,谁让我学习不好还吊儿郎当的。”
  
  王杰希听了后面皱了皱眉头,这小孩儿还挺会用词的。
  
  “他们也嫌弃养这么多孩子费劲,能走一个是一个,还省心了。”叶修把胳膊垫在脑后,自己靠着后垫,做出事不关己的模样。
  
   正常人听着这话都觉得不太离谱,小孩子和家里闹别扭了都是这种戏码。
  
  等着红绿灯的时候,王杰希偏头看向了副驾驶的少年,眼神里带着试探,带着询问。
  
  少年感觉到了他的目光,也侧过头看他,坦然的接受王杰希眼里的不自然,和他对视着。
  
  他在害怕。
  
  王杰希转回头,启动车子往喻文州家的方向开。
  
  叶修在害怕,他感觉到了。少年害怕他不相信少年说的话,那怕和他对视几秒只有那么些的紧张感。
  
  “哥哥没有家吗?”喻文州家小孩子软软糯糯的声音探了过来,离前座近了些。
  
  叶修没回答他。少年对于比自己小的人就没那么大的耐心了,而且他还徘徊在用不用再次逃跑的处境当中。
  
  “那哥哥你去叔叔家吧,叔叔家里没人,爸爸总说叔叔很寂寞呢。”小孩子也没受叶修不理人的影响,说的自在。
  
  王杰希握着方向盘的手都白了。
  
  喻文州天天在家教孩子什么???
  
  这回是叶修带着询问的眼神瞅他了。
  
  “先送你回家,爸爸在家吧?”王杰希看着街景辨认路。
  
  喻文州家小孩儿又瞅着他应答了。“爸爸这个时候应该在家,一般都是中午回家了吧。”小孩儿的语气没那么确定。
  
  先把小孩儿送回家,回去再想坐副驾驶的小子怎么办。
  
  车停到了喻文州家的复式小别墅门口。他刚才在进别墅区的时候打电话确认了一下喻文州在不在家,并且用语音让别墅区严格的保安开了门。
  
  “那是你捡回来的小孩儿?”喻文州抱起他家笑得开心的小团子,看向车里正盯着王杰希的少年。
  
  “嗯。”王杰希把小孩儿的衣服泳衣什么的放在旁边的鞋柜上,自己没进去。
  
  “那挺好,你养着吧。可以对付阿姨说是早就有老婆了,生下来孩子就和你分手了。”喻文州倒是饶有兴趣,脸上挂着笑意。
  
  “说我被甩你倒开心。”白帮你带了半天儿子。王杰希朝人挥挥手表明要走了。喻文州也朝他拜拜两声,关了门。
  
  现在……
  
  王杰希上车,顺手关好车门,挑起了对话。“你想不想回去?”
  
  “不想。”叶修的回答快而坚定,完全没有从海洋乐园出来时候的慵懒散漫。
  
  “你想不想和我回家。”
  
  这时候少年的回答慢了半拍,不只是高兴还是犹豫。
  
  “想。”
  
  但王杰希得到了他的答案。
  
  
  

  
  “小学上过了吗?”王杰希给少年套着衬衫。他觉着叶修身体不是很好,像是有营养不良,不过想想他说的孤儿院那场景,王杰希倒也接受了。
  
  “上着呢。”叶修任由他帮着穿这刚买来的衬衫,款式漂亮料子好,虽然叶修不太在意这些。
  
  王杰希想了想,简单理了理叶修略长的头发。这时候应该是快要小升初考试了,过一个月还要给叶修办升学手续,而现在没有证件还是很难办的,虽然学校都找好了。
  
  就王杰希任教的学校就好。小升初考试倒是没那么重要。
  
  他可能真的要走喻文州的意见了。
  
  至少他觉得养孩子比找对象好得多。
  
  要不那儿天请个假去叶修原来的孤儿院看看,把户口弄过来。
  
  王杰希想着看向了安静穿裤子的叶修,不知不觉也过了挺长时间了,晚饭得解决了。一会儿再问问那孤儿院的地方,叶修要是不爱进去,那就他去问好了。
  
  不过年满30岁这是个问题,王杰希自己现在周岁算起来才22,大学毕业来当老师也没多久。身份证方面王杰希写的是年龄24岁,因为各种原因他家人给他上户口的时候多上了两岁。
  
  不过从叶修车上说的那孤儿院的状况,他也没对这孤儿院抱什么合法的希望。
  
  “想吃什么。”王杰希拿来手机看了一下时间。自己是不是想的有点多。
  
  “你定呗。”小孩儿语气吊儿郎当的,但王杰希能感觉出他心情不错。
  
  王杰希这要是一个人的时候就打算糊弄一口了,可想着叶修那瘦的样子,还是打算吃点好的。
  
  “大眼儿。”叶修站起身,来了这么一句,像是在叫他。
  
  王杰希板了脸。“叶修,我们应该来讨论一下礼貌问题。”
  
  “我不会叫你爸爸的。”叶修从车上王杰希那语气就知道自己不用会那小破孤儿院不受人待见了,打心眼儿里还是非常感激他的。
  
  不过眼前这男人就像个大学生似的,要叫爸爸叶修肯定是不会叫了。
  
  “我不会逼你叫我爸爸,不过你也不能给别人起外号。”王杰希认认真真的跟眼前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说,这是礼貌问题,得讲明白。
  
  “行。”
  
  王杰希带他收拾收拾去外面吃,想着顺便给叶修剪剪那略长的头发。
  
  叶修坐在王杰希的车里,整整自己的新衣服,看向认真开车的王杰希。王杰希的名字他知道,刚才买衣服的时候注意到他皮夹子里的身份证了。
  
  大小眼也挺好看。
  
  这是叶修从未后悔得出来的结论。
  
  

评论(12)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