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柏柯

高三一轮了 等我回来还债。

跳坑极快人士。

【叶王】无意穿堂风








  叶修认识王杰希的时候,他还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孩子。

  王杰希衣冠楚楚的进了叶家大院和叶父商量着什么事情,叶修和叶秋在外面玩着雨水。瓢泼大雨后的道路变得泥泞不堪,叶修和叶秋也没走远,两个小孩子跌跌撞撞的奔跑,沾了一身的泥。

  俩小孩没玩儿多久。

  王杰希也没谈多久。

  满身泥泞的叶修就这么撞到了王杰希的怀里,小孩儿还把手上的泥水拍到了王杰希的裤腿上。

  十九岁的王杰希刚步入社会,因为王父派来谈事情衣服都是新买的,就被叶家小孩儿蹭的满是初春的泥土,说实话,味道没有那么好,沾染的都是雨后的潮湿味儿。

  叶父看着这场面,恰巧夕阳快落下山头了,连忙留这年轻有为的王同志在家凑合一晚上,顺便又仔细谈了谈公事详情,但也不忘了教训一下俩小子。

  谁没想到会发生变故,王杰希只好在叶家凑合一晚上,蹭的是叶修的房间。本着叶父教导的知错能改叶修又在自己那屋和王杰希磨蹭了一会儿,问问这儿问问那儿,说白了就是对王杰希感兴趣。十岁小孩精力旺,睡意也来的快,最后叶修还是在自己屋里睡的,跟王杰希挤了一张床。那时候还没到性别分化,王杰希也没觉得什么。

  兴许是小孩儿突如其来的依赖性,王杰希下回几次来谈事情都会被叶修缠一会儿。

  就这么缠了几回,说了挺多话,王杰希对叶修也挺好。

  后来,抛开叶王俩家的利益关系,王杰希也回来叶家看看,多是带着礼物赶着叶家两兄弟的升学或者生日。叶修后来也不会缠着他说话或者跟他玩儿。

  许是少年长大了,王杰希也没在意。

  时间的长跑并不费力,王杰希解决了家里给的压力加上学校给的压力,顺理成章的接手了王家的财产,已是过了五年。一个Omega的实力已经比肩了许多Alpha,这是让王家其他虎视眈眈于家族位置的接手人大为惊奇的。

  而到了十五岁,叶修就离家出走了。

  这也是性别分化的年龄,叶家上下着急的要命,给这家打电话给那家说情的。

  王家也算上和叶家不错的交易伙伴,加上叶修和王杰希也挺合得来的,离家出走这事儿王杰希当然得帮着找。

  王杰希其实没特意帮忙寻找叶修,他更认为男孩子闯荡点没什么,不过听闻叶修最近要分化的年龄逃了出去还是有点生气。毕竟王杰希觉得这看了五年的孩子,这个举动太鲁莽了。





  在然后,过了两个月左右。王杰希下班回家,门口坐着一个蜷成一团抱着腿的少年,少年的头发略长遮着半张脸,王杰希看不清这是哪家的孩子,只好蹲下来拍拍他,让他抬起头好看清出了什么状况。

  “……叶修?”

  “大眼儿……”叶修的声音有点沙哑,他意识到的同时说话停顿了一下,“考不考虑收留我个一两年的。”

  王杰希拽住叶修的手腕把他带起来,看着他的身体像是这俩月内瘦了不少。

  “你知不知道多少人在找你?”王杰希的语气平平淡淡的,但叶修感觉他紧紧抓着自己手腕抓得疼,不难感觉他在生气。

  王杰希在生气。

  叶修却笑了两声:“我爸知道我在这儿,我不想回去。”

  听着少年说的话,王杰希沉默了。

  “叶修,你十五岁了。”知不知道这是什么年龄?意味着什么?

  说完王杰希把门打开,也没在抓着叶修的手,自己利索的脱了鞋进去,没再看站在门外的少年。

  “对啊,十五岁了。”叶修语气倒是没什么波动,像是没注意王杰希赌气似的行为。“你想知道我什么性别吗?”

  王杰希没回答他,从兜里摸出来手机拨动两下。叶修知道他要打给谁,也没阻止他,就当自己家似的脱了鞋,两步跑过去坐沙发上看着王杰希打电话。如果不是这气氛不合适,他都能把电视打开来看了。

  叶修看王杰希的表情越来越阴沉,就知道叶父把一切都告诉他了。

  “你父亲让我照顾你两年,”王杰希挂了电话,转头看向叶修。这眼神有点吓人。“你什么性别。”

  叶修看着这满是询问的大小眼,假装咳嗽了一下。“Alpha。”

  这回大小眼里不只是询问了。

  王杰希听到这个回答,手机又被他摸了出来。

  “别,”叶修抬手抽走王杰希的手机。“我不想回去,大眼儿你是Omega我知道,我不会碰你也不会做什么出格的事儿,学我照常上,就让我住你这儿就行。”

  “你知道为什么性别分化吗?”

  “我保证。”叶修语气里的慵懒也褪尽了。“王杰希我保证,我不会动你的。”

  话音末了,沉默的气氛蔓延开来。

  “叶修。”

  王杰希叹了口气,还是没什么可说的了,把买来的晚饭放桌上就回屋换衣服了。

  叶修也没说什么,抬手把电视打开了。环顾了一下这房子,貌似是出去浴室阳台两室一厅,不算王杰希刚走进去的那间卧室,另一间关着的门不是书房就是杂物间了。王杰希身上淡淡的青草味儿还飘散在空气里,就像当年雨后初春的时候外面的味道一样。

  说句实话,他不回家确实是因为王杰希。

  他本来离家出走的日子过得好好的,在网吧打的昏天暗地,直到自己觉得有些不对劲才去医院检查了一下。

  性别分化的表在他手里被捏的发皱,脑子里乱糟糟的,刚买来的水都被他没拿住洒了一身。

  他在想什么?

  想到了父母,想到了叶秋,想到了悄悄离开的家。

  想到了王杰希。

  如果王杰希听到这个消息,还会像过生日那样送他礼物吗?






  就如叶修想象的,日子过得没那么糟糕。

  王杰希还会每天按时上班,对于一个屋檐下的叶修他有时还会准备些早餐等他上学之前一起吃,当然是在他上班不迟到的情况下。

  王杰希不知道叶修和家里说了什么,本是住宿的学校硬是让他走读,每天回这个王杰希平常待不了多长时间的房子,他不用负责叶修的花费,叶修家里应该给他办了银行卡之类的,他没问过。

  而两个人只是同居,互不干涉生活。就像叶修只是关系比较好的租客。

  有时候家长会什么的叶修父母去给叶秋开,王杰希也就自然而然的担当起了叶修哥哥这个身份去给他参加家长会。

  叶修有时候没事儿会给王杰希去单位送饭,吊儿郎当的少年却得到了不少下属的喜欢,这就像家人一样。但也不妨碍王杰希不让他玩儿电脑时间长跟王杰希撂脸子。

 



  后来,变得不一样了。

  王杰希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变质的,也许是叶修在他发情期时候请求用临时标记安抚他,他同意了,谁都知道长期使用抑制剂后果是多么严重。也许是叶修有一点早恋的倾向他就会制止,这是对叶家未来掌权人的负责,而叶修或许是认为王杰希喜欢他,这就不是很清楚了,兴许他一直是这么想的。

  也或许是叶修想要亲他的时候他没有阻止。

  叶修建造了一个大洞等着他。

  王杰希蒙住了眼睛,天知道他会往哪个方向走。

  时间长了,王杰希甚至会在上班之前刻意等他,叶修起的早的话就会寻求一个早安吻,他甚至瞎编了一个理由想和王杰希腻歪。

  “一天没有大眼儿的亲昵就浑身不舒服。”

  很扯淡对不对。

  但叶修说这话的对面是王杰希。





  叶修的高中毕业典礼来的很快。

  叶修说晚上和同学聚个会什么的,纪念逝去的三年时光。王杰希还在办公室翻枯燥的文件,听他手机里吵吵闹闹的,问用不用去接他。

  “那当然啊,万一我喝多了怎么办。”

  少年的声音还夹杂着清脆,周围的哄笑和吵闹也昭示了刚迈入成年生活孩子们的兴奋。

  叶修的人缘不错,却不妨碍和他好的朋友跟王杰希说他是全民集火对象,这让王杰希很难理解。

  但他深陷其中。

  王杰希的下班时间距离和叶修打电话已经过了两个小时了。王杰希拎着公文包驾着车往叶修说的地方开,他已经能想象到叶修喝的离了歪斜的样子了。晚风稍微带了些清凉,兴许能让夸下海口的叶修醒醒酒。

  意料之外的是,王杰希接到叶修的时候叶修还能跟他说话,尽管说的驴唇不对马嘴。

  “大眼儿,我是叶修还是叶秋?”

  “叶修。”

  “错了,哥是叶秋,大眼儿你真让我伤心。”

  “你先睡一觉,一会儿就到家了。”

  “大眼儿你觉得我爱你还是爱叶秋。”

  “叶修,你先睡会儿觉。”

  “我爱你。”



评论(7)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