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柏柯

高三一轮了 等我回来还债。

跳坑极快人士。

【叶王】你会被东北口音带跑吗?

*一个放飞自我的甜饼,ooc多担待
*一个东北直男的心

――――
  
  
  
  
  
  叶修工作的地方最近来了个东北的秘书。
  
  小孩儿做事儿机灵,手脚也麻利,人缘关系处的也好,整个一自来熟。
  
  叶修在公司地位挺高,没事儿抽烟还站在大堂落地窗思考人生,看着那么的忧郁有气质。因为是被调任过来的,人际关系也没那么好,弄得现在别人都不怎么跟他说话,就这小孩儿跟谁都话多,叶修也觉着小孩儿挺亲切。
  
  “欸叶哥,我发现这大厅儿里有qian(二声)儿乌漆嘛黑的,考虑点儿安个灯呗。”
  
  说实话,叶修之前听见这小孩儿语气是那么的想笑。作为京城四少之一,叶修京片儿味儿却没那么重,普通话挺好。
  
  这东北人说话确实挺有意思的。
  
  “行,我和上级领导说一说。”
  
  “得了吧叶哥,还上级领导,不是弟弟我说你,可别在这儿扒瞎了。”小伙儿拍拍他的肩笑的开怀 。
  
  叶修这回憋笑都憋不住了。
  
  都说如果一群人里有一个是东北人,过了几天估计全都是东北人了,他们语言感染力太强,根本没招。
  
  以至于现在这些个员工说话的味儿都要被带跑了。
  
  小伙儿有时候也会和他们唠唠家常,叶修也没管,就任他说。小伙儿说他是追老婆追到这儿安了家,老婆也追到了就来这儿工作了。
  
  有时候还和他们讲他追老婆的恋爱史,长达五年的恋爱长跑,那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听的其他单身狗是潸然泪下,牙根儿都痒痒。
  
  叶修狗粮吃多了都觉着牙疼。
  
  因为他确实也正在追求一个难追的,别以为叶修在落地窗思考人生是因为忧郁的气质,事实上是那个时间王杰希会在旁边路过。
  
  公司旁边是一家医院,而王杰希就是一名医生。
  
  一见钟情这种事,起初叶修是不信的,可见到了王杰希,他现在甚至会埋怨为什么不早点来这儿工作。
  
  可人王杰希现在和他的感情还止步于朋友,至少叶修现在明确了王杰希没有对象。
  
  可是最近叶修不太敢和王杰希出去吃饭,他怕破坏了王杰希对他的好感。
  
  没错,他也被那小伙儿的口音带跑了。
  
  不是说东北口音拉低好感,他是怕王杰希和他吃饭的时候笑出来,喷了一桌子可就不好了。
  
  
  
  
  
  可叶修没想到高岭之花会主动来找他。
  
  王杰希正巧做完一个手术,精神放松下就想出去吃个饭,想到叶修公司就在旁边,这就收拾收拾下楼去叶修公司了。
  
  前台说没通报不让进,王杰希就只好给叶修打电话了。
  
  “叶修,出去吃饭吗?”
  
  “去啊,大眼儿你搁哪儿……你在哪儿呢?”
  
  “你们公司的前台这儿,你工作忙的话就不打扰你了。”王杰希在旁边的沙发坐着。
  
  “不打扰不打扰,你在那儿等我一下。……老魏你把麻溜那小伙儿找回来替哥一会儿,我媳妇儿在楼下我……”叶修像是在和旁边的人说话,没说完就挂了,也可能是没注意到手机还开着,反应过来就给挂了。
  
  媳妇儿?
  
  王杰希有点惊讶听到这个词,左右看了看,除了这前台小姐大厅没一个女生。
  
  “大眼儿。”
  
  叶修速度也快,电梯一开门看见王杰希就朝他这边冲了过来,当然他是没抱王杰希的。
  
  “你想吃点什么?”叶修跟着王大医生出了公司,倒是习惯性的帮着大医生拎包。
  
  看王杰希这架势,下午是不用上班了啊,包都拎出来了。
  
  “嗯……吃点家常菜吧。”王杰希像是心情不错,说话语调都上扬了。
  
  
  
  
  
  
  
  “大眼儿你怎么发现这旮瘩的,菜真挺带劲。”
  
  叶修放开吃了,这也控制不住嘴了,口音也没注意,就差喝点小酒了。
  
  王杰希正喝着汤呢,听着,确实想笑,但自己也有东北朋友可是这味儿从叶修嘴里出来怎么听怎么想笑。
  
  叶修吃一会儿也反应过来了。
  
  “大眼儿你别笑,我们公司来了个东北的小伙儿,口音挺重的,我们几个都被带跑了,那小伙儿估计偷着乐呢。”
  
  叶修也盛了碗汤喝,说话也不怕喷出来。
  
  “我明白,叶哥你这口音也挺带劲儿。”王杰希模仿着他口音回他。
  
  “大眼儿,你还别说,你这学的老像了。”
  
  两人气氛还算不错,这午餐吃的成功。
  
  餐馆离叶修公司挺近,两个喝饱喝足的小年轻打算徒步回去。
  
  “下午不用上班是吧,打算去哪儿逛逛?”叶修抽出一根儿烟点上,有意无意的跟王杰希闲聊。
  
  “去你公司等会儿吧。”
  
  “我公司?大眼儿怎么想去我公司了,多无聊啊。”
  
  “等个表白。”
  
  叶修听着,停顿了,偏过头看走在他旁边的王杰希。
  
  “大眼儿……你说的是那个意思?”叶修语气里多了罕见的试探。
  
  “对。”王杰希注意到了他停下的脚步,也转过头来看他。
  
  “那你同意吗?”
  
  “同意。”

评论(21)

热度(1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