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柏柯

高三一轮了 等我回来还债。

跳坑极快人士。

【叶王】Outlier/1

*群内联文,没错你们帅气的直男就是第一棒
*设定走tag,副cp无攻受分

字数:3083字

――
  
  
  
  
  
  
  “一。”
  
  落叶飘散在风里,有人踩着满地的秋黄,无论是声音破碎的位置还是方向目标都是很明确的。
  
  “二。”
  
  听觉向来都是无比的敏锐,何况在黑夜中少有人气树林里,他甚至能听到来者呼吸的旋律。
  
  “三。”
  
  空气被撕裂的声音划破天际,过度的听觉给耳膜留下了微微的痛觉,手上残留的温热把思维叫醒。 来的人对自己有很强的吸引力,但他知道是什么。
  
  现在该逃了。
  
  
  
  “又让他给跑了,老叶你行不行啊,还说什么能力最强,我看全是瞎编给人事处看的,他们也真是的让我和你一组,一个A级别的任务三天了还没完成,也不知道是造了什么孽了……”
  
  叶修看着这草丛上残留的尸块,眉头微微皱了起来。打住了他搭档从刚才让目标给跑了之后就一直喋喋不休的话。
  
  “A级?”叶修的语气带着点讽刺的意味,但接下来的话可真就不是讽刺。“他们监管处的人调查错了,什么A级,这目标5A级都差不多。”
  
  确实不是讽刺,摆明了就是批评。
  
  黄少天怎么听他的话怎么不得劲。蹲下来看着这地上的尸块说:“得了吧还5A级,5A级的都给野猎抢去了吧,我们怎么摸得着,你只说你能力不行得了,我怎么都不信你靠谱。”
  
  经过三天未完成任务的磨练,黄少天已经打心眼里不看好叶修。
  
  “快了。”叶修拍拍身上的灰,站起来拿出了根烟点上。
  
  黄少天又翻棱了几下尸体,听人没头没尾的两个字有点疑惑。“什么快了。”
  
  “我知道那狼的身份了。”叶修看着他。
  
  “我也知道,身份不是狼难道是小红帽?”黄少天也站了起来。
  
  “不,”叶修转身打算走出这片地方,尸体身份早在失踪的时候就查清了,没父母没子女,扔着儿估计一会儿就会有下一只狼给捡走。
  
  “我说的是他人类的身份。”
  
  “人类身份?监管处不会错的,都说了说个单A级的,低级狼而已,顶破头也充其量是个中级的,连话都不会说怎么……”黄少天说着说着突然停顿了。
  
  低级狼不会说话,畏光,跟野兽无差,怎么会诱拐一个人来树林里肢体分解食用了?
  
  “反应过来了?”叶修看了他一眼,吐出了一口烟圈,朝马路上的计程车摆摆手。
  
  “那也说不通啊,那按你说的,5A级怎么可能交给我们刚组合的搭档?”
  
  叶修打开车门,停顿了一下,看向他。
  
  “因为我跟上司有仇,弄不了我就只好弄我搭档了。”
  
  他的语气轻的跟没有他事一样。
  
  黄少天这次倒是没接话,跟着人上了计程车。
  
  叶修是个很有能力的人,他这个身份做到这个地步,很不容易了,况且人事处所拥有的记录光是搭档他就被上级换了不下十个,像是每个担任他搭档的猎人都会遇到意料之外的事情,以至于都是搭档了不几个月,短的不过几天就失踪或者为保护小红帽殉职。
  
  按理说叶修这样的人物自己都有足够的能力包揽小红帽和猎人两种身份,若不是格林的死规定,估计他早就是狼一类眼中的必须抹灭却又无可奈何的存在了。
  
  黄少天这么一想,感觉自己摊上叶修简直是倒了大霉了。
  
  “那你刚才说的那狼的身份,是什么啊?”黄少天问他,安静让他不那么舒服。
  
  “哦,你说他啊,”叶修漫不经心的接他的话头,语气仿佛在说一个老熟人。
  
  “一个挺低级的工作,帮黑市倒卖东西。”
  
  黄少天就有点纳闷了,“你这么了解还抓不掉他,解决不了他,我可是第一次接任务诶,你这样对我的业绩……”
  
  “行行行打住。”叶修摆摆手制止黄少天接下来的长篇大论。
  
  这小树林离叶修家还挺近,黄少天就住叶修对面,为了对得起格林那破规矩猎人时时刻刻保护着小红帽什么的。
  
  “你也别想了,任务完不完成难说。”叶修进门前跟脸色不好的黄少天来了一句。
  
  脸色更不好了。
  
  “你都说了这话了怎么叫我别想,拜托那是我的业绩诶,老叶你有没有点良心。”
  
  “好好睡觉吧。”叶修嘭的把门关上了。
  
  关上了门才是真正的夜晚。
  
  
  
  
  
  
  
  月色透过落地窗照射进略显狭窄的客厅里,叶修没开灯,任由月光沿着地板肆意生长,破碎而夺目。
  
  叶修草草的换了身睡衣,洗漱什么的没耽搁。卫生间的灯一闪一闪,恐怕的找时间修一修了。
  
  明天得去一趟监管处,5A级别的事情监管处没告诉他让他自己摸索,摆明了不想让他好过,最好是迎面碰上那个5A级别的,黄少天保护他全身而退自己落入狼口,这个搭档也要给他弄没了。
  
  真不知道陶轩怎么这么死心眼,死揪着他不放。
  
  而且那不下十个搭档都是没在差不多的狼手里的,叶修一直觉着是不是这之间有什么关系。
  
  疲惫感在深夜格外强烈,走进卧室,叶修把自己摔在床上再无动作。
  
  其实他现在还没清楚那只狼的真实面目,按照以往的经验,肯定是个狡猾聪明行事诡异的黑市成员。
  
  叶修甚至怀疑那是个和陶轩有所关系的狼组织。
  
  也就是说,明天也要去一趟黑市,但考虑到自己血液的问题,黑市还不一定进的去,鱼龙混杂的地方,有人就一定有狼。
  
  这时候得找个同行探探水,心思缜密一点,消息比较广,说不定还去过黑市那样的。
  
  “喂?喻文州啊,睡觉没?”
  
  叶修开了床头灯,摸起电话打给了人。
  
  “睡觉了的话跟你通话的是谁?”喻文州的语气没那么坚定,怕是正睡梦中呢就被叶修一通电话叫起来了。
  
  这么晚了,叶修也想早点睡,话语便直奔主题。“你去过黑市吗?”
  
  “怎么?终于想调查跟陶轩合起伙弄你的人是谁了?”喻文州的语气明显来了兴致。
  
  “是啊,翻身农奴把歌唱不得先来你这儿探探路子。”
  
  “黑市我没确切去过,不过有认识的人,你想要的话我把联系方式给你。”
  
  “行,感谢喻大红帽。”
  
  喻文州没说什么别的话,挂了电话就给他手机短信发来了那个外援的电话号码加上碰头地址。
  
  这就很惬意了。
  
  叶修对着手机这资料笑了笑,关了床头灯翻身想睡觉。 这时手机又响了。
  
  短信又来了一条。
  
  听说你的搭档这次是黄少天。
  ――喻文州
  
  确实,您还有什么要嘱咐的?
  ――叶修
  
  照顾好他。
  ――喻文州
  
  听从组织安排。
  ――叶修
  
  
  
  
  
  
  
  补充精气神的夜晚总是过的很快,叶修感觉自己没睡多久闹钟就响了,一睁眼天就亮了。
  
  “喂老叶,开门啊!都几点了!”
  
  黄少天正敲着叶修家的门,叶修叼着面包过去给他开门。
  
  “你急什么?”叶修揉揉眼睛。
  
  “喻文州和我说你要去黑市?”黄少天抢先一步进了屋子,坐在了旁边沙发上,顺便顺了桌子上的一块面包。
  
  “你怎么不去抢喻文州的早餐,来我这儿抢。”叶修没否认也没接他的话,咬了几口面包就去找外套了。
  
  “你真要去啊,黑市那地方你怎么进啊,你真当自己血不是小红帽血了啊?”
  
  “就去接头,我看你和喻文州关系也不怎么样嘛,他这事儿也没跟你说全。”其实是叶修没跟喻文州说全,他套了衣服就急匆匆的穿鞋子去。
  
  “胡说!我们关系很好!”黄少天愤愤的站起身,两口解决了面包也跟着穿鞋去,速度也很快以免叶修发现他涨红的脸。
  
  “哥没钱了,一会儿计程车钱你付。”叶修不客气的说。
  
  “凭什么?!”
  
  “凭你吃的面包。”
  
  得亏他们住的地方属于半繁华地段,计程车在这个时间也比较好打,不过去的地方可能就没那么尽人意了。
  
  “去-核桃树篱笆-。”
  
  核桃树篱笆,B市知名商业贸易街区,也是鱼龙混杂的地方,但这里严格控制了人流和可能发现的风险,也就是说比黑市那种地方高了不止一个档次。
  
  叶修在车上就约好了和那人碰头的地点,核桃树篱笆的一个咖啡厅。 电话里对方的声音对叶修来说有点不自然的熟悉,正好见一见那个外援到底是什么个样子。
  
  这个咖啡厅也是大有来头,现在就不做详谈了。
  
  另叶修没想到的是,不是和他通话的人在咖啡厅等着。
  
  “王先生临时有事,我会代替他处理和叶先生的交易方面事务。”
  
  是一个女孩子,不是狼,不知道是野猎还是普通人类。
  
  “我叫柳非,祝叶先生我们合作愉快。”
  
  “好的。”叶修应着。
  
  黄少天在旁边的小店里逛逛,离叶修不远,等着叶修完成交易,这也使这个交易少了聒噪。
  
  “请问叶修先生想要什么呢?我们向来是等价交换,或者说,叶修先生想要前些天发生的一些事情的资料。”柳非的话冷静沉着,却又一针见血。
  
  叶修当然知道柳非指的是哪一些事。
  
  “我想要那只狼的身份资料。”
  
  柳非看着他,笑着说。
  
  “当然可以,明天我会带着那只狼的资料来这儿等叶修先生,合作愉快。”
  
  

评论(10)

热度(1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